学校开展节前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

发布者:学生处发布时间:2024-01-03浏览次数:10

元旦将近,为加强学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,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,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,1227日晚,学生处、后保处联合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、平安校园学生志愿者、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共同对全校17栋宿舍楼宇进行节前安全卫生全覆盖大检查。

本次安全检查中,学校老师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,提醒学生不使用违章电器,提升消防安全意识,从自身做起,保持宿舍整洁卫生,共创安全宜居宿舍环境。对出现安全隐患的寝室,检查组人员现场向学生进行了耐心沟通和解释,提醒学生重视消防安全,切实增强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,并督促及时整改。

此次宿舍安全工作大检查,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有机结合,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、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方面下功夫,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,规范了学生日常行为,提高了宿舍的安全系数,落实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,为创造健康温馨、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,确保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到实处,助力平安校园建设。